首页 净空法师
 
  
生平简介净空法师专集网站
讲经广播澳洲净宗学院网站
联络法师净空法师目前在香港,想联系法师,可联系
香港佛陀教育协会
  
  
现代所需教育 
根据净空法师最近几年的理念,现代人所需要的教育,应该涵盖以下几个方面:
 

教育

资料

㈠伦理教育
㈡道德教育
这两方面由大方广文化公益网辑集资料
㈢因果教育因果,乃圣人治天下,乃至佛度众生之大权。约佛法论,从凡夫地,乃至佛果,所有诸法,皆不出因果之外。约世间法论, 孔子赞《周易》,最初即言:「积善之家必有余庆,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。」积善、积不善,因也。余庆、余殃,果也。而佛所说三世因果、六道轮回,更是发挥因果之究竟者。关于轮回,钟茂森博士常在世界各地演讲。
㈣宗教教育现代人普遍有一种无形的苦:
莫名的压力——苦
陷在感情漩涡中——苦
工作压力——苦
穷困逼身——苦
种种的苦,几乎无时无刻不环绕在周遭,一不小心,这些苦都会缠到身上。

然而不知如何排遣这些愁苦,累积于一身,就会感觉人生越来越乏味。失去了生活的重心与方向,难免就要陷入迷失、彷徨、无助中……而真正可以排解苦闷,涤除尘垢,引导脱离苦海的唯一方法就是——宗教教育。

但遗憾的是,有许多人错认宗教是迷信。其实宗教不是迷信,也不是哲学,更不是神教,它是一种教育。教育我们如何在这一生中过身心安稳的生活,教育我们如何做好人,做善人,提升生活品质,远离痛苦,过幸福美满的生活。(以上摘录自大方广文化公益网

在世间法的层面,佛教教导我们看破苦的本质,及避苦趋吉的方法。在出世间法的层面,净土法门更是究竟、圆满、直接、简易的,教导我们就在这一生,凭着求生净土的真信切愿,临终感得佛来接引,从此得离娑婆世界六道轮回种种苦难,得到极乐世界涅槃寂净之乐。

 
 
çelik halat kemer disco